close



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 就像一張破碎的臉
王氏夫婦在costco的書堆裡翻到一本"糕點教科書"
上面寫著"60種精選甜點 500個必學訣竅", 卻只要299元
翻了翻覺得內容還不錯,  沒多考慮就帶回家了

想不到這本書比我們預期中得還好用
不但照著做的幾樣點心都不錯吃
書上還有許多小故事 小訣竅, 讓我們在做其他點心也受益不少
(ex: 王先生的巧克力草莓, 就是看了這本書, 知道要調溫的)

後來王氏夫婦就中了教科書的毒
陸續又進了三本教科書
出好書的出版社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, that's a question...

好大膽主編任職的惡魔出版社大境出版菊是我最大的食譜來源
松露阿計是我最欣賞佩服喜愛XX(請任意填上各種讚美 諂媚 狗腿的詞)的部落客
這兩者美麗的相遇讓我最近的生活更加充實而肥胖美好
做人不能忘本, 在瘋狂試做松露阿計的食譜之後
我也要來回味一下大境出版菊跟我的"初次見面"

紅 茶 戚 風 蛋 糕(糕點教科書第51頁)

首先, 請依照食譜準備以下這些東西~~


先把蛋白除外的其他液體材料拌勻
再篩進粉類材料拌勻
(教科書的粉類材料是在蛋白霜與蛋糊拌勻後才加
但我試過幾次後 覺得以我的手順先加比較不容易結塊)


預熱烤箱, 準備打蛋白霜
為了這次試做, 請出kenwood攪拌機幫忙
(這可是打蛋槳初次亮相喔~~請掌聲鼓勵)

打發蛋白, 並分次與麵糊拌勻, 這個階段請溫柔的對待蛋麵糊喔~~
(我喜歡打到soft peak, 蛋糕比較濕潤
用kenwood打蛋白霜果然細緻)


把蛋麵糊倒進活動模, 烤蛋糕啦!! 烤完倒扣放涼後再脫膜~
(烤戚風蛋糕請切記: 烤模不要塗油 不要鋪紙, 否則後果請自負
王太的蛋糕開花總是開的奇形怪狀, 請自動忽略)


趁蛋糕乘涼時來做焦糖香醍

依照食譜準備以下這些東西~~
(水壺的意思就是水啦)


煮焦糖, 然後加入鮮奶油拌勻


焦糖鮮奶油隔冰水冷卻打至七分發, 進冰箱~
(雖然只有少少鮮奶油也是打得很痠呀...)


淡淡茶香, 濃濃焦糖香, 真是迷死人的好味道
花點心力, 在家也可以來個很有氣質的下午茶呢~~


(感謝凱特愛心提供奧勒岡客串演出~)

心得

我常覺得食譜跟使用者之間有種信任關係
對於自己有疑慮的步驟或配方, 如果不信任食譜, 就會想尋求其他出路
因為跟甜點教科書培養出的信任關係
讓我在照著麵包教科書做人生第一個吐司麵包時
不畏黏手堅持不加手粉的一直揉, 終於揉出傳說中的薄膜
也讓吐司初體驗不至於太心酸...

當然方法與配方不只一種, 但是照著教科書的步驟
通常可以做出還不錯的成品
對於通往進階的道路也會產生不小的信心喔!!


教科書系列哪裡買


   
(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)

試讀試做怎麼玩? 看這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