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一篇檢討文 

最近用直接法做的牛奶吐司好像到達比較穩定的品質了, 想玩點新鮮花樣 
網路上的烘焙達人--妃娟分享了許多做吐司的配方與經驗, 
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"超熟鮮奶吐司"了!! 
王太也想比較看看熟成過的鮮奶吐司跟不熟的牛奶吐司有什麼差異 
所以繼油封鴨後, 第二樣需要歷時三天的食物工程就這樣展開了!!


做法完全參照妃娟的"超熟鮮奶吐司"

沒想到第一天做完中種...就發現... 麵粉用完了
趕緊上網訂麵粉, 又碰到週末所以拖延了一天才寄到 
當場超熟的吐司就打敗也很熟的油封鴨--得花四天才能完工 

妃娟做這款吐司也打到完成階段, 顛覆我以前認為鮮奶吐司只能打到擴展階段的既定印象 
因此這次很小心的多打了幾分鐘, 真的有更薄的膜出現 
(沒圖沒真相, 所以我說了算 :P) 
但沒有妃娟照片中的薄... 因為我沒膽 

第一次捲三捲, 所以分割時乖乖用秤量, 每一捲大小比較相近了


發到約8~9分滿 進烤箱...結果... 

奇怪...明明是帶蓋的吐司...怎麼被我烤成山型了 
我的烤箱用210度好像太高溫了, 麵包都被燙傷了

剝開來看, 還真有點牽絲耶~~


什麼? 角度太斜看不到? 那我剝給你看!


不過還是有問題


上方跟下方(照片的左上與右下角)各有一塊質地跟顏色和別處都不同的區域
是我手粉太多? 還是桿捲時力道不對呢??
其實整體的組織也不夠細緻, 好多大孔洞呢... 

剛烤完的麵包很香濃也很軟, 
但是第二天老化的竟然比平常我用直接法做的快耶 @@
(我發現我每次做吃水多的吐司都會老得快... 又是一個怪...)

愛吃歐包的王先生不太習慣這份油糖比例高的吐司
(我平常做的, 油跟糖都大約 5%, 牛奶 70%)
可是我還想再實驗看看耶... 王先生忍耐一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